fine售大呲花

是三生有幸

🎉玉浩生贺 【父亲的十八岁礼物】

养父子梗,一方明恋一方暗恋

学生浩x企业家鑫,浩18岁鑫36

一发完He放心食用
小学生文笔  有些奇奇怪怪的地方别太当真

吉乐不拆不逆

本来想参加联文活动来着,但没有找到报名方式,就自己闷头写了一个

祝玉姐姐开心,不仅是生日

张玉浩好像总能轻松的应对任何坏天气,所以他熟练的从书包里掏出三把伞,甚至还递了一把给女同桌。

手指搭在伞把上没用劲儿,听到了隔着布料传来的铃声,他便把那把黑伞夹在了腋窝下。手里不停的拉开拉锁,终于把手机掏出来夹在耳朵与肩膀之间,又开始忙活把拉锁全拉上。

“张叔?我没看见你呢?堵车了?”他疑惑的问了一句,扭头四处张望。在看到一角处顿了顿,目光转向别处。

电话那边传来清晰的一声,“我是卢鑫。”

便只剩下了雨点打在地上的声儿,拉锁吱吱扭扭的声儿与两人都略微急促的喘息。张玉浩低下头清楚的为那人数着吸气呼气的节拍。快了三秒钟。

“我在校门东边儿呢,你找找,看见我没?”

张玉浩没吱声,默背了一遍那人的车牌号,在校外整整转了一周。没找着影儿,他有点着急了,更多的是被愚弄的生气。

“我讨厌恶作剧。”他说。

“什么恶作剧啊?我不就在你后边儿呢嘛!就内白车!哎呦我都看见你了!”卢鑫按了按喇叭,是沉闷的嘟嘟声。

他把伞又收回了书包里,然后小心的跃过一个个水坑,向车门前进。张玉浩用手轻轻下压了一下把手,没摁开,便手手指疑惑的敲了下车窗。

窗玻璃渐渐下落,映入眼帘的是不太整齐的短发与四颗虎牙,“你不一直坐前边儿吗?快上来,雨大着呢!”

张玉浩应了一声,半是强迫的坐上了前座。经过昨晚那一遭,他有些尴尬甚至不知所措,只能低头扣着座椅垫没话找话。

车里漫着点胶皮的刺鼻气味。

“怎么换车了。”他问。

“之前那辆后座有点香水味儿,宝宝不喜欢,就买了个看起来还行的。功能比那个棒了点儿,酷吧?”

卢鑫有个女朋友,姓李,张玉浩不知道她叫什么,也不想知道。李女士的小名也许叫宝宝,或是卢鑫腻歪死人的原因,总之在卢鑫口中就被称为宝宝了。

卢鑫之前也管他叫过宝宝的,大概是刚上初中的样子,跟人打架落了一身伤坐在沙发上不言不语。卢鑫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对着那大口子轻轻吹了一口气,说,啊呀,宝宝,疼疼呀?

但把张玉浩叫的面红耳赤,并严令禁止三四次后才没了这个称呼。

“要腻歪你回家腻歪去,”张玉浩酸了吧唧的说了一句,然后扭过头去不再看他。他把头靠在半开的车窗上,被四处弹跳的雨水打中了脸上的伤,本来都结疤的伤口又化开了。

许是听到了他的一声痛吟,许是用余光看到了他轻微的皱眉,卢鑫问了一句:“又跟人打架了?”

张玉浩本来想说没有,就是几个不长眼的惹事儿,又想补充这件事与卢鑫有关,但最后一个字儿也没蹦出。他琢磨了一下这句话,觉出了责备的意思,便从鼻孔里发出哼的一声,意思很明确,是我,怎么地吧。

“这就是你不好了,”卢鑫猛踩了一脚油门,手上比划了一下拳击的动作,“打架得让别人落伤,知道不?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就抽他,咱家还配得起医药费。”

想了想,又补了句:“别把人打嗝屁了,父母生养都不容易。你要实在生气我叫人给他整大牢里去。”

张玉浩知道这是玩笑话,他没忍住,轻笑了一声。空气里的尴尬全然不存。

卢鑫不是一个好的教育家,在家长会被问到如何培养出张玉浩这样的好学生时他甚至骄傲了一下,然后站起来自信的说:散养。有时候他也不会顾及什么孩子的幼小心灵,一向说心里话,让两人添了不少堵,也化解了不少矛盾。

卢鑫好像松了一口气,说:“你终于笑啦。”

“我都好久——好久——没看见你笑啦。”

张玉浩扭过头去看他。他的下嘴唇有一块破了,已经长出了新皮,粉红色的。张玉浩知道那是自己昨天咬的。

“前几天我看见你们班主任往群里发照片,说是你在教同学画西瓜。你笑的可开心啦!怎么不在家里多笑笑呢?”

张玉浩有种酸楚的感觉。他想开口说句什么,却被突如其来的铃声吓回去了。

“我手机,你帮我接下。”卢鑫向他努努嘴。

张玉浩应声把他兜里的手机掏出来,摁亮屏幕,屏保是张玉浩小时候两人旅游景点的合照。去的哪儿张玉浩已经忘了,他没想到卢鑫还保存着这张,于是对着照片愣了几秒才想起要接电话。

屏幕上立着几个大字:宝宝来电

张玉浩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按了红色圆键。

“谁啊……嗯?你挂了?”

“没什么,广告。”他说着,眼神不自在飘向窗外。

卢鑫自若的把刹车使劲一踩,方向盘打了个转儿,稳稳当当的停在三岔路口。他眼睛始终盯着面前的红绿灯,突然道:“我都看见了。”

“你最近总是针对宝宝说些有的没的。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能谈一谈吗?”

张玉浩脸色刷的一白。

他把手指蜷起来,用力攥住椅垫,节骨分明的手暴起青筋微微颤抖。

“卢鑫,”他说,“那我昨天跟你说的事儿,你能和我谈一谈吗?”





胭脂,水粉,红酒和白衬衫。少年身着校服,胸前的布料被酒色晕染,生出几分诱引的味道。他的力气此时有点大了,直把人儿抵到了门框上,凭着早已超出那人的身高俯视。

他说,“卢鑫,我们在一起吧。”

或许是许久没有听到人儿的回复,他急切的环住了那人,连忙发问:“行吗?行吗?行吗?”像个得不到糖吃的小孩子。





卢鑫好像不想谈这个。他的眉头皱了皱,脸色不太好,没出一声。

张玉浩也不想再多提一嘴了。他扭头看向窗外,经过一番心里斗争转移话题道:“去哪儿?”

“本来想着去龙阳小馆儿的,这不突然下雨了吗,”卢鑫说着,捋了捋他的刘海,“去c市吧,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你再等等。昨儿不你十八岁生日吗,本来给你整了个小宴席,结果……”他没说完。





卢鑫拼命挣脱张玉浩的怀抱,奈何力量敌不过,咬着牙大喊,张玉浩你他妈疯了,我他妈是你养父!





又陷入了僵局。

一路上两人再没出声。

到达c市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了,车半道没油愣了会儿。

卢鑫轻车熟路的带着他直奔二楼包间,让张玉浩开始怀疑。他印象中卢鑫是不常来的,难道和什么人经常私会?

“你想吃点什么?”卢鑫指着菜单问他。

“随便吧。”张玉浩答道。

行许是两人默契的养父子关系,令卢鑫觉到了张玉浩并不开心的心情,于是他开始停下来。

“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

张玉浩摇摇头。

“你爷爷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老人家说过生日下雨不好,否则一整天都不开心,就让我来接你到一个晴天的地方。宝宝还为了你的生日礼物精挑细选了好几天呢。”

“所以——我们这么多人都关心着你,你有什么话都尽情跟我们讲,好吗?我们都是真心爱你的。”

张玉浩鼻子有点泛酸。少年的脸颊红了起来,还像儿时一样撒娇般的扑进那人怀里。卢鑫轻轻的揉着他的头发。

“再说一遍,”少年突然发令,“最后一句话,再说一遍。”

“……我们都是真心爱你的?”

“把们去掉。”

“我……都是……真心爱你的?”

张玉浩应了一声。他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了,使得卢鑫给了他一个爆栗并笑道,张玉浩你别得寸进尺。

卢鑫把他的身子支棱起来,伸手去掏背后的袋子,拿出两三个颜色大小不一的小盒子来,“礼物,要先拆哪个?”

张玉浩的声音很坚定:“你的。”

卢鑫笑道:“礼物可不能白拆,你先告诉我你的一个小秘密。”

我对你没有什么秘密。张玉浩心想。但他还是仔细回想了一下。几乎没有什么了。他甚至连床底下藏了几包方便面都告诉过卢鑫。

“…我喜欢你。”他最终说。

“这是秘密吗?”卢鑫挑眉。

张玉浩抿了抿唇。他不太喜欢这种半开玩笑的语调。卢鑫看他垂眸以为他不高兴了,忙把他手中的礼物盒递了过去。

张玉浩癫了癫,挺轻。

他先是摸了摸盒子的六个面与每个棱角,然后级缓慢的拉那蝴蝶结的尾巴。拆开一个盒子,里面包着另一个,拆了七八个,依旧如此。张玉浩难得有耐心,他把最后一层的用皮筋包裹的牛皮纸拿起来,问:“逗我呢?”

卢鑫把手背在身后,故意拉长尾音,“你告诉了我一个小秘密,我送给你的礼物也是一个我的小秘密——”

张玉浩把那橡皮筋抻下来一圈,还有好几扣,便没什么耐心的一顿撕扯。皮筋断裂弹到他的手指上,他也并不在乎。

他屏住了呼吸读那纸上写着的五个大字,仿佛不相信似的,又反复读了好几遍,最后猛的跳起来扑向卢鑫。

卢鑫被他扑的一踉跄坐在地上,张玉浩就支在他身上,低下头来看他。仔仔细细,从每一根头发丝到脚趾盖。这样的姿势使卢鑫有点尴尬。

“你别骗我……”张玉浩突然哑着嗓子说。

卢鑫偏偏耍机灵占便宜:“怎么能,爸爸啥时候骗过你。”

张玉浩愣了愣,突然把头埋进了对方的脖颈里。卢鑫觉得有点湿,心下一惊,连忙搂住了他的头,胡乱摸着毛。

“你怎么不早说啊,让我总以为……卢鑫你怎么这样啊?你不告诉我不能说谎吗?”少年有些缓过来了,瞪着双目看他。

“我也想告诉你啊,但是这属于乱伦,”卢鑫很严肃的看着他,眼里却带着些温柔,“乱伦你知道吗?说出去会让人生龃龉的。我还好,你才这么大,怎么经得住这些流言蜚语呢?但是过了昨天,你就成年了,我们在法律上没有任何关系了。你就你,我就是我,咱俩好上了,谁也管不着,知道吗?要是再有人说这话,咱们也不怕了。”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多好一小孩儿,长得好看,又听话老实。后来我承认我对你有别的心思,但是我怕你知道了厌恶我就一直没说。谁知道……谁知道。”

谁知道这小兔崽子也喜欢我。

是的。张玉浩唯一的理智告诉他,去他的什么乱伦,老子跟卢鑫好定了。

“养父……”玉浩唤他。

“卢鑫。”他又唤。

以一个肩膀可以抗的了天的,男人的身份。

他的理智快被淹没了,偏偏卢鑫不怕死似的环住他的脖子,“宝贝儿,别忘了你已经十八岁了。”他的脚趾悄悄勾住对方的,然后被按住不能动弹。




张玉浩十八岁生日的第二天,卢鑫彻底成为了他的男人。

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收到的最好的成年礼物——卢鑫给他的小纸条,上面写着,我也喜欢你。









第二天

张玉浩:那李女士咋办?

卢鑫:啊?

张玉浩:就你内女朋友

卢鑫:我没女朋友啊

张玉浩:???

卢鑫:你说宝宝?那是我表妹啊,我妈表姐家孩子

张玉浩:???你咋不跟我说呢

卢鑫:你也没问啊!!!!

张玉浩的单恋终于告一段落,续上的是他甜甜蜜蜜没羞没臊的两人小生活。

评论(5)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